Friday, August 26, 2011

浓缩橙汁戚风/鲜橙汁戚风


鲜橙汁戚风


浓缩橙汁戚风

最近燃烧回做戚风的瘾 ^O^ 两个星期连续做了4个戚风,好像破去年的整年纪录!!这样勤劳还不是为了做给辛苦拍摄的一帮朋友们,不然就会像上次这样“埋怨”Jeffry“放饭”很迟~.~ 哈哈哈哈

食谱有稍微的更改,但是还是用阿米“传授”的食谱啦

橙香戚风蛋糕
1。料理盆里,6个蛋黄+30g幼糖用打蛋器拌打,
~ 加入1g盐,75g葵花籽油拌匀。倒入45g浓缩橙汁
~ 和45g全职牛奶拌匀。
2。分5次把150g底粉加入料理盆里,用刮板稍微拌匀。
3。mixer放入6粒蛋白,打至发泡后加入白醋2g,
~ 幼糖100g打至湿性发泡。
4。加入3大汤匙罂粟籽和适量切碎橙皮,
~ 分次且轻柔的把蛋白霜和蛋黄糊混合均匀。
5。预热烤箱,把面糊倒入模型内,以160度烘烤40分钟。
~ 出炉后马上倒扣至凉。

我将食谱里的鸡蛋换成4粒,然后又自做主张的将葵花籽油的分量减少为的是可以提高橙的分量。好在蛋糕是成功,只是技巧还不够好所以蛋糕体还是很扎实。看来得多多练习才行,给我加油吧!!虽然用鲜橙做的戚风颜色看起来比较淡但是却很好吃,比起用浓缩橙汁做的更美味。希望我的蛋糕可以越做越好啦,加油!

6 comments: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Recently, i didn't do any bakes,hehe...

我的天地 said...

哇,近来吹什么风?那么勤劳咯


当然回过来鼓励鼓励,因为我才有机会吃到蛋糕啊。。。哈哈哈

小鎮姑娘 said...

是嘍
顏色雖然比較淡
但還是很好吃的
(之前我也做過^^)

cre8tone said...

嗅到淡淡的橙香味了...

天蝎座妈咪 said...

好香的鲜橙汁戚风。。。

~仪仪妈咪~ said...

Sharon, 我最近也是懒惰虫作祟咯,很懒惰!!!

我的天地, 哈哈哈,你等har!!!但是我觉得你去米家等比较好咯,这里比较困难~~

小鎮姑娘, 对咯,看起来虽然色泽比较淡但是味道却很棒咯!!

prince n princess mum, 来来,不要客气的闻闻

天蝎座妈咪, 见笑咯!!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