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9, 2010

十八丁渔村(Port Weld), Kuala Sepetang


石牌上写着的Port Weld是十八丁的前名。石碑上还可以看到KTM的标签,是以华文、英文、淡米尔文和爪夷文写。十八丁拥有大马第一条火车路、观看萤火虫的好地方、红树林和炭窑而且还可以体验到渔村的生活和品尝新鲜的海鲜。而且是个摄影的好地方。

促成这次的疯狂一日游都是因为Jeffry咯,哈哈。。。他原本想去金马伦走走,(他这个人很奇怪,每过一段就有离家趴趴走的冲动。其实上个月他已经想出外走走的了,我不要所以出走不成。而这次他讲他很想喔,我就随便咯)而且这次是想轻轻松松的游玩。而仪仪就去她心爱的阿麽家,前一晚很迟了才哭闹要去那里过夜所以隔天就载她过去而我们自己去拍拖。哇咔咔。。。通知了两位发烧友一同出发,出发前我们去了麦记吃晚餐。聊啊~~聊的。。。。竟然要去到云顶 =.='''' 哈哈。。。我们就是这样的即兴,想当年还没仪仪时我们2人经常爽爽就一日游-可以去金马伦、云顶甚至是Langkawi!!!很久很久没有这样疯狂了,而且还真的蛮久没进赌场。哈哈~~少说都有5年了吧,从怀孕到现在。嘿嘿。。。运气不错还小赢一点,真的一点而已-RM30。哇咔咔!!!!云顶就没拍到些什么照片,我们到达云顶大约是凌晨3点半。隔天的8-9点就启程去怡保吃鸡!!!哈哈。。。同样吃怡保的芽菜鸡所以照片也懒惰拍。接下来就去我想去看的十八丁炭窑,知道炭窑的故事是看《炭乡》。在城市生活的我很少接触到这样的朴素生活,可以接触蓝天大海小孩们可以无忧无虑的玩。


因为这次的旅行是即兴的所以准备功夫没做好,只是到达渔村和炭窑。回来之后才发现到还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去看的。哈哈。。。Jeffry,那么我们是不是还会有下次的造访??

这次是第一次我自己拍摄的照片(小小声讲,我们刚刚多败了一架相机。原则上是给我的但是必须在Jeffry没有工作的情况下才属于我的。。。哈哈~~很复杂hor)虽然Jeffry爱上拍摄有5年的时间但是我从来没认真跟他学习过,我现在才认认真真的想学拍照。最要原因是我爱上写部落格,写部落格让我改变了很多。从不会烘培到懂一点皮毛,从不爱摄影到渐渐的喜欢。。。。所以部落格万岁!!!!


好了好了,现在来写十八丁的渔村。我们在怡保吃饱后就立刻去十八丁了,不想太迟回到家嘛。我们先到达渔村外,步行到“码头”,呵呵,其实不是“码头”啦是由一位伯伯用舢舨载送两岸的居民的交通工具。每趟一人RM0.20。我是有些怕怕的咯,但是这是唯一去渔村的方法所以就硬着头皮!炎热的天气真的让我吃不消,有没做任何的防晒措施。。。。我就这样给太阳爷爷“照”着咯!

这些照片是我拍摄的,我只会普通的setting所以照片不是很漂亮。来看看那些照片你们有喜欢?


(1) 海上人家的生活


(2)从小巷拍摄到的


(3) 家与家之间-1


(4) 家与家之间-2


(5)停泊的渔船-1


(6)停泊的渔船-2


(7)太阳下暴晒的咸鱼-1


(8)板与板之间看到的渔船

(8)是我当天拍摄最为喜欢的一张


(8)停泊的渔船-3


(9)嬉戏的孩童


(10)飘扬的旗帜


(11)太阳下暴晒的咸鱼-2


(12)舢舨的伯伯-1


(13)舢舨的伯伯-2

最这样匆匆结束的在十八丁渔村的拍摄,我们还得赶去十八丁的炭窑。希望下次还会再次去那里逛逛,必定要吃那里的海鲜!

想看更多照片的可以到Jeffry的FB:按这里

8 comments:

cre8tone said...

不错的地方...

芷晴妈(Peggy) said...

looks great !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很漂亮的风景哦~

sock peng said...

是不是买了dslr??
他要用来拍照
你们share-share用!! 

Jimmy Lee said...

拍的不错...再接再厉。

慢慢的你就会懂得其中的技巧.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Nice nice place...

~仪仪妈咪~ said...

prince n princess mum , 芷晴妈 & 孤傲的王子 & Sharon ~~ 地方不错咯但是很热咯,快给太阳融化了,哈哈!!

sock peng ~~ 嗯咯,他需要到2架所以多买一架备用咯,他没有job是那架是属于我的,哈哈。。

Jimmy Lee ~~ 还在头大着那些setting,很多white balance跑掉了所以不漂亮。

凯丽。angie said...

喜欢这些照片!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