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09

Bento #4 - 寿司便当



周末没下厨真的很不习惯,呵呵。。。因为就要去该该了,所以没买菜。可是就是心痒痒的,想想就弄寿司咯!

我用的是普通米,包了不同的料,有黄瓜,蟹肉,鸡肉松和tuna鱼。


  1. 煮日本米跟我们平时煮米般没分别,但必须把日本米泡在水里大约10分钟。
  2. 米煮好后,把日本醋倒入并把它吹干,这样醋才能有效的融入米内。
  3. 将蟹肉和黄瓜切成条待用。
  4. tuna鱼加mayonis待用。
  5. 紫菜扑上煮好的日本米,加入不同的馅料,卷好后切好就可以享用了。

贴心小叮咛 :

  1. 用来卷寿司的竹子可以包上保鲜纸,那么竹子就不会沾上米,洗时就容易多了。
  2. 切寿司的刀沾些水会比较好切
  3. 如果不想手沾满米的话就记得把手沾沾水才包寿司吧。

16 comments:

yenling。celest said...

我很喜欢吃日本餐。。
但却不会弄咯。。
很笨。。。

567 said...

我也是爱吃日本餐却懒惰动手的人~
呵呵

可怜的仪仪,爸爸妈妈去该该,要吃自己咯~

Jane Chin said...

看妳写的制作过程好像很简单似的,可是我做起寿司来就会乱七八糟,想吃却懒惰做,干脆去买来吃,呵呵!

天蝎座妈咪 said...

老公,孩子都不喜欢吃寿司,我只有买一两块来治瘾。。。。。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I like sushi, but i lazy to make myself...

咸 妈 咪 said...

喲~ OMG﹐ 我好像把我的寿司材料給忘記了﹗ >_<

cre8tone said...

好厉害哦!~ 这次做起寿司来!~

珠英 said...

家人很喜欢吃寿司!可是我不会做!...

MIKIKO said...

还有7天就要去吴哥了,好幸福啊~~~
可惜仪仪和我不熟,不然借来我家玩几天,哈哈哈哈哈

Virginia said...

那么刚好昨天我也是做寿司哦!那天买的醋好像不对, 味道很酸呢....不过TUNA 的味道好好, 盖过了酸味, 所以整大盘都给吃完了!

jessie said...

我要学!!!

改天饭仔长大后做给他吃!!!

哇咔咔!!!!

Puddycat mummy said...

可能仪仪妈咪你煮惯了,
不煮会觉得怪怪的对吗?
你们又去那里玩啦?

凯丽。angie said...

星期日,我也做了寿司当宵夜。。。。

*小霜 said...

我是懒人一名。。想吃却不动手。。只好用买的。。呜!

~仪仪妈咪~ said...

yenling眼泪。。。 ~~ 其实很简单的,是你想不想自己下手而已,去jusco买一套的就可以弄了!加油!

567 ~~ 哈哈。。。567姨姨,没有这样可怜好吃自己啦,阿婆会给我东西吃的!

Jane Chin ~~ 嘻嘻。。。其实照片里头的是最美丽的料,照片外的~~呵呵。。。下次给你们看!

天蝎座妈咪 ~~ 哦。。。教你的孩子吃啦,就可以有个伴咯!哈哈。。。

Sharon ~~ very easy lah, do ourself can eat as much as we like...wakaka

* 咸 媽 咪 * ~~ 哎哟。。。生虫料,还不快点弄!!

little prince's mummy ~~ 其实不是很难的,这也不是我第一次弄寿司啦,哈哈,以前没人看我的部落格所以没人知道。嘻嘻!

~仪仪妈咪~ said...

珠英 ~~ 很简单的,你去jusco买材料,一套的还有vcd教导如何做哦!

mikiko ~~ 还不简单,我们现在开始联系,然后明年就可以寄放在你那里了,哈哈。。。

Virginia ~~ 哦。。。买错啊???嗯。。。加tuna的真的很好吃!

°☆°jessie°☆° ~~ 加油加油!!现在可以练习料啦,不然饭仔得做白老鼠,嘻嘻。。。现在给饭哥做先!瓦咔咔。。。

Puddycat Mei Ai ~~ 是咯!很不习惯所以一直找东西来煮,嘻嘻!!我们将要去柬埔寨了!开心ing

凯丽。angie ~~ 哈哈。。zomok这样多人一起做哦,我们心有灵犀呐!嘻嘻。。。

*小霜 ~~ 哈哈。。。自己做的来来去去都是那几种味道,所以我们时不时也买来吃!哈哈!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