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8, 2013

Bento 122:天使与魔鬼甜甜圈便当


【24.06.13】

仪仪要吃甜甜圈,呵呵~上次想得到大花猫甜甜圈便当已经是极限了,再来一次真的没有任何头绪可以弄造型。加了眼睛在甜甜圈上就停手,哇咔咔~

迷你柑借助可爱小叉子变成可爱小天使,为了填满便当盒就放了一小盒装的葡萄干。拍照的时候看到天使与魔鬼的结合,呵呵~就管今天的便当为【天使与魔鬼甜甜圈便当】啦。

仪仪看到便当的时候问我弄的是什么,哇咔咔~我就告诉她是鬼鬼咯 @_@ 小朋友就是这样天真,当同学问她的时候她也如实回答 ^_^

Thursday, June 27, 2013

Bento 121:阳光小兄妹面包便当



【20.06.13】

与昨天同款的长形面包再来给我玩大变身 ^_^ 变成阳光小兄妹面包便当!!再次参考《你也可以轻松做的爱心便当75种》的阳光炭烧小兄妹便当,但是我用在面包上啦!(没有办法,创意有限)做法是显而易见啦,就不多加解释咯!



从咸妈咪那里知道原来合您广场的超市里有卖毛豆,上次跟Jeffry去拍摄败家时就买了两包回家库存 ^_^ 爽爽就抓一把来烫熟,在家也可以吃到我们最爱的毛豆咯!今天的便当还蛮丰富的,除了毛豆还外加两条香肠但是时间仓促来不及做香肠造型。呵呵~但是仪仪还是将便当扫得干干净净 ^_^

小记录:星期五(21/6)的便当照片忘记搬进电脑,遇到隔天Jeffry有拍摄@_@。可怜的小熊便当没有见到“光”就死掉了,呜呜呜~下次记得咯!

Tuesday, June 25, 2013

Bento 120:小老鼠面包便当


【19.06.13】

小老鼠上灯台、偷吃油、下不来~~

这款小老鼠面包便当比上次的可爱吗?做法其实很简单的,在市场上买的长形奶油面包切半。小手和耳朵是模具按出来的,其他的部分就是平时的做法。小鼻子是切半的番茄,我用意大利面来固定。前面这只的手是用美奶滋粘上的,没想到蛮坚固的 ^_^


后面那只的手我是塞入面包里,哈哈哈~可爱吗??


将小老鼠放入便当盒配上葡萄就是今天的可爱便当啦 ^_^

仪仪很喜欢,但是却问我干嘛老鼠没有嘴巴啊!!呵呵,我只能哈哈带过咯 ^_^

Monday, June 24, 2013

槟城美食:Tao.Penang Times Square & 624祝我生日快乐


624又是庆祝我生日的大日子啦 ^_^ 624落在周日所以就提早在623庆祝啦,但是老夫老妻了我们也只是简单的外食庆祝一番 ^_^ 前个星期他已经交代我去订想要吃的餐厅,可怜hor生日的人还得自己找地方庆祝 @_@ 原本想吃野Shabu-Shabu的但是最后还是选择了我们最爱的Tao,呵呵(有留意我的部落格就知道我们一家最爱吃Tao)


虽然我们光顾了无数次的Auto City分行但是Times Square的倒是我们第一次光顾,老实说第一次我们一家人就爱上了。无论是环境、食物都是让我们非常的满意。呵呵~糊涂的我出门没有看Tao在第几楼,但是却一下电梯就抵达 ^_^ 呵呵,有幸运到哦~


Times Square分行比Auto City分行阔很多,分割几区,我和Jeffry都很喜欢这里的环境因为比较舒适聊天起来也比较舒服。可惜榻榻米的位置只是给6人以上的,我很喜欢坐在榻榻米上用餐 ^_^ 


Auto City分行是采用餐牌点餐服务只有少数的寿司和沙拉在柜台上人任顾客拿,反而Times Square分行的却是恰恰相反在柜台上的寿司、沙拉、甜点等选择很多,反倒是餐牌上选择会比较少。这样的做法我们倒是非常的喜欢,喜欢吃什么就拿什么!哇~看看上图的一部分选择就让我们疯狂 ^_^ 呵呵,老实说我们一抵达就是吃了才拍照,哇咔咔,所以上图的照片都是我们吃饱饱后才拍摄的。


这里是沙拉柜台,今天我没有吃到沙拉因为美食太多了啦!看到照片才想到忘记拍摄到甜品的柜台,今天还有红豆和龙眼雪耳糖水提供呢!


上图是我们一家吃的东西,呵呵呵~


Teppanyaki和烧烤部是Times Square分行才有哦!在柜台选了要吃的食物夹上座位号码再交给工作人员,他们弄好就会送来给我们,烧烤虾我们吃了两轮呢。


在柜台上有很多的Teppanyaki和烧烤的材料选择 ^_^ 


对了,Times Square分行还有多一个选择 - 就是生蚝啦!!但是我没有吃啦,我N年前在Park Royal吃过但是还真的不能接受它的味道 @_@ (那时候我连三文鱼都不吃,哇咔咔~现在可是我的最爱啊!!)


上个月我们去Auto City分行已经没有提供巧克力fondue,当仪仪看到这里有巧克力fondue时是眼睛发亮的。哇咔咔


棉花糖棒棒


今天一家人简简单单的庆祝生日,也感谢我家老公早上赶完拍摄还带我们去庆祝 ^_^ 谢谢仪仪可爱的愿意“请”我去吃贵贵的冰淇淋。哈哈哈,也谢谢大家的祝福!!

Tao Authentic Asian Cuisine
1st Floor, Penang Times Suare
Jalan Dato Keramat
10150 Georgetown, Penang

Saturday, June 22, 2013

Bento 119 :拼图面包便当


【18.06.13】

看到咸妈咪的拼图面包便当,隔天马上的也动手制作一个给喜欢玩拼图的仪仪。其实是懒惰想造型了 @_@ 用模型就可以轻松的弄出个便当啦,所以啊买这套模型是对的(呵呵,厉害找败家借口吧~)再加上拼图和饼干就完成了今天的便当。

后记:仪仪告诉我午休时便当已经“翻来覆去”,哈哈~她还得跟朋友解释便当是什么造型,不然就是再重新排美美的才吃 ^_^

Thursday, June 20, 2013

Bento 118 :小猴子便当


【17.06.13】
小猴子吱吱叫,肚子饿了不能叫~~但是我没有给香蕉,倒是给了葡萄和小番茄 ^_^ 

今天的便当是没有头绪时用来混便当数量的其中一个 ^_^ (小小声说,这几天都在混日子@@)猴子的脸部是萝卜、心形芝士片,加上紫菜表情即可。刀工不好,猴子的耳朵弃用萝卜,改成小叉子。哈哈~有米有利害??!!

仪仪告诉我同学们很喜欢看她每天带些什么便当上学,而且她也乐于和朋友们分享便当里的食物。很高兴她不吝啬的行为,希望她保持这好习惯。

Wednesday, June 19, 2013

Bento 117 :大象三文治便当


【14.06.13】

一个星期又结束了,今天起得早就给仪仪弄个mayo蛋三文治。用了三角模型,首先将一片面包按上大象图案再将其放在上层。另片放入mayo蛋再将两片面包用三角模型按好封口,简单又快速的就完成今天的便当。

星期五仪仪当值日生,所以交代我做简单的便当就好。她得赶紧吃完就回去课室打扫 ^_^  这小妮子很爱帮忙做家务,每每看到我扫地就会要求帮忙抹地。(不懂是爱玩水吗??!!)现在她会负责洗碗、收衣服等家务。家长日时看到布告栏上写着她负责扫地,呵呵,看来我又可以再交棒多一项家务给她咯!

Tuesday, June 18, 2013

Bento 116 :交通灯+车车便当


【13.06.13】

今天的便当题材是从仪仪课本取得的,她很喜欢交通灯一直要求我做交通灯的便当给她。(她时不时就丢难题给我的咯,她告诉我很容易弄而已。。。这样。。。那样。。。)


其实也不难就是等时机(时机=要有绿的食材),拖了仪仪一个星期终于弄了她要的交通灯 ^_^ 色龙珠果、色是芝士而绿色是毛豆。车车是用模型弄出来的,恩。。。其实应该在开学的第一天就弄的~~

当仪仪看到时她很兴奋,还猛赞我很厉害 ^_^ 每每听到她的赞叹和称赞真的让我觉得很高兴,即使再伤脑筋的“想”便当造型也值得。重看照片时才想到要原本要放人头小叉子的却忘记了,好可惜咯~

Monday, June 17, 2013

6Y7M:动手做沙拉


学校的英文课教到如何做沙拉,星期五老师准备了给同学们尝试。仪放学后告诉我老师弄的沙拉好好吃哦,可是她吃不够因为老师才分一汤匙给每一位同学。她已经和老师讨了两次 @-@ 哈哈,贪吃的小家伙!!


好吧!就打铁趁热直接杀去超市买了材料做沙拉,但是没有完全的跟着课本的沙拉材料啦。我准备了包菜、苹果、梨子、萝卜、黄瓜还有小番茄。心血来潮想拍制作过程就准备了小碗装着每样材料。


做完家课后我们就开始咯!看到仪仪那迫不及待的样子吗?


呵呵,拍完了短片就想说拍些照片好让我可以写部落格记录记录。但是我家的贪吃鬼在一旁虎视眈眈的等着吃沙拉还一直催我拍快点@@ 真的是好气又好笑的咯~


拍摄算是非常满意,仪仪也配合 ^_^ 最经典的莫过于她将盒子的盖子关上然后摇均匀沙拉,当下我还蛮怕她没关紧盖子然后全部的沙拉来个满地开花!!哈哈~好彩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呵呵,想看看仪仪如何做沙拉就慢慢欣赏吧~

Friday, June 14, 2013

Bento 115 :Love In the Box


【12.06.13】

今天胃痛又再来找我,很久很久没有这种痛到想晕的感觉。有这经验很多年了所以知道防止晕死的方法,就是按着人中。勉强的起身煮了热水,喝了杯热饮之后快快的吞药后继续睡个2个小时。一早就已经胃痛所以没有准备到便当给仪仪,调了闹钟但是起身时身体还是不舒服就软绵绵的 @_@ 

拿了个心型面包模型和两片白面包,让仪仪自己弄今天的午休便当。恩,她是很兴奋的说。我就只是在旁协助。面包夹着芝士和美奈滋,再用力的按,小巧可爱的心就完成了再配上她喜爱的小番茄。今天的便当可算是她的处女作,所以她很喜欢还绕着今晚还要吃心型面包 ^_^

Thursday, June 13, 2013

Bento 114 :愤怒鸟+麦当当“薯条”便当


【11.06.13】

啦啦啦~愤怒鸟终于来到我们的便当世界里啦,仪仪一眼就认出它!可想而知它的魅力是多么的大 ^_^ 仪仪曾经也很喜欢愤怒鸟的。。。但是渐渐的给其他卡通取代了,愤怒鸟玩偶也被打入冷宫(玩具屋)。


嘻嘻,做法超级无敌的简单啦!!芝士、紫菜和心型小叉子就可以完成这愤怒鸟杯子蛋糕 ^_^ 


至于这个麦当当“薯条”嘛,是看到网上分享的。真的很有创意咯,就马上存储照片起来作为参考。但是这一次做的麦当当“薯条”非常不理想,由于不想用牙签来固定“薯条”而选用小叉子让我的“薯条”断了很多载。唉。。。时间不允许下就草草了事咯!缩水版的麦当当“薯条”。。。呵呵,只有4条薯条@@。对了其实薯条也是苹果来滴 ^_^ 下次要再挑战这可爱的麦当当“薯条”

Wednesday, June 12, 2013

Bento 113 :元气小老虎便当


【10.06.13】

开学咯!!开学咯!!我的便当路又再继续啦~原本想做巴士造型便当的,但是不懂干嘛星期天拍拖看戏看到葡萄干杯子蛋糕。哈哈~买了才头痛做什么造型的便当 ^_^ 参考了便当书决定做个元气小老虎来给第一天上学的仪仪打气!!其实也不必打气啦,她还是一样的喜欢上学,喜欢跟同学一起上课。

仪仪问我干嘛已经弄过小老虎这次还再弄,呵呵~我告诉她妈咪是看食材才来决定要做什么便当的,她也欣然接受!今天的便当很丰富,有龙珠果、鱼儿小饼干和小番茄。她开开心心的将所有食物吃光光 ^_^ 

Monday, June 10, 2013

西马环岛游:River One Residence。马六甲


之前有简约的写了这次西马环岛游住宿,但是我只特别的写一篇关于马六甲的民宿因为算是这次行程里最特别的。由于之前已经住过Baba House和A Famosa等等所以这次我就选择靠近马六甲河畔的民宿,网上做了资料搜寻最终选择了River One Residence


民宿的老板好好人哦,我们抵达时大约是晚上8点(照片都是隔天才拍的)因为天色已暗我们兜了两次还是没有看到民宿就拨电给老板确定民宿所在地,他可是亲自走到外头来接我们。让我们觉得他很亲切 ^_^ 还替我们提行李,小小的举动但是我们感激在心里。


满满的住客留言


民宿楼下是柜台、等候处还有后方是厨房还有民宿老板的房间(嘻嘻嘻。。。他告诉我们的啦!!)抱歉,我在整理照片时才发现没有拍到楼下 ^_^ (不称职的部落客一直都是)厨房备有简单的茶水、早点,但是我们都没有享用到因为外头的美食在引诱着我们。


楼梯旁的摆设


楼上有个舒服的空间,让住客可以在这里歇息聊天。


厕所、浴室都在这里。备有热水器、沐浴用品等等!很满意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_^


在歇息处望入我们的房间,River One Residence共有8间房间。


这就是我们的房间啦 ^_^ 我们订的是两张单人床房间,双人床的已经满了。


简单的摆设


在歇息处望出去就是马六甲河畔



还可以看到来来往往的船只 ^_^ 嘻嘻,我们还游客打招呼!!


River One Residence有不错的体验啦,下次如果还有机会还想试试住类似的民宿体会不同的经验。

River One Residence
Jonker Walk Vicinity
Melaka

Friday, June 7, 2013

西马环岛游:马六甲旋转塔,马六甲河游船。马六甲


离开瓜拉甘达野象保育中心我们就往马六甲前进,车程大约3个小时。先去预订好的River One Residence民宿登记+梳洗后我们就去找吃啦!到马六甲游玩我就爱吃的有当地的沙爹朱律(Satay Celup),拜访了上去光顾的万里香沙爹朱律茶餐室


面包黄瓜配上浓稠的沙爹酱,爱死了这样的配搭。


这些是我们吃的一部分,其他的吃得满头大汗了没有再拍下来做记录。

万里香沙爹朱律茶餐室
45-E, Jalan Ong Ong Kim Wee
75300 Melaka


享用了美味的沙爹朱律后,Jeffry建议去游马六甲河。很感谢他不辞辛苦的带我们一家趴趴走 ^_^ 


大马公民可以享用优惠价,成人RM10,小孩RM5。游客可以选择在早上9点到晚上11.30前来乘搭,但是建议避开中午时段啦不然会热晕啦!!嘻嘻~上次我们是在早上游船河,所以算是可以感受到两种不同的情景算是各有各精彩啦。


沿着马六甲河可以看到许多的壁画,一路上工作人员也会介绍每个景点。


仪仪和爸爸的合照 ^_^


看到时间还允许我们就往马六甲旋转塔去,第一次夜间乘坐旋转塔可以看看马六甲的夜景。


在2008年4月9日,马六甲的新兴旅游景点-旋转塔-终于落成.全程8分钟的360度旋转观望点,一次能乘搭66人.假如到马六甲。在80尺的高空上欣赏外称"睡不醒的都市"马六甲的景色,尤其是晚上的夜景。(转载于爱旅游脚)


同样的大马公民可以享用优惠价,成人RM10,小孩RM5。营业时间是早上10点至晚上10点。嘻嘻~有畏高症的我就静静的坐在就好,仪仪根本都不怕!!



马六甲旋转塔
Jalan Merdeka Banda Hilir, 
75000 Melaka, Malaysia.

终于完成了第三天的西马游记,行程总算完成了一半。明天会继续的在马六甲逗留半天然后就上云顶充电去。(待续)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